捐款方式

更多>>


人民币帐号

户  名: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南头支行
帐  号:7614 5793 162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爱心故事

爱心故事

一张照片引发的深圳爱心故事
添加时间:2014-09-18   点击次数:4352   [返回]

核心提示

   这是一个由一张照片引发的深圳人的爱心故事: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新华社记者拍摄了陕西宁强县青木川镇重灾区一个避难帐篷里的一个场面,一个小女孩端着碗正在吃饭,面对镜头,小女孩乐观向上。这张照片感动了一位深圳人,他通过各种办法联系到照片中的女孩,并把女孩全家接到深圳,安排孩子读书,出资数万帮助女孩父母开了一个发廊谋生。

   “他对我们比亲人还亲,对我们的女儿比对自己的孩子还好,像天方夜谭一样的故事就真实发生在我们一家身上,我们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昨日,陕西省宁强县青木川镇青木川人魏先生这样对记者诉说着对恩人的感激。

                                   

                                     得到周向荣帮助的魏先生一家。

                                          报料内容:深圳爱心人帮助灾区一家三口

                 新华社记者拍摄的这张照片感动了深圳市民周向荣,他决定帮助这个名叫魏玉洁的孩子。


一张照片结缘深圳爱心人

    39岁的魏先生带记者来到他新开的理发店,一个60平方米左右的小店里一切都是新的,几名员工正在忙碌着。魏先生说,他怎么也没想到,深圳热心人周先生不但接他们来深圳玩,安排女儿在深圳读书,还出资数万帮他们开一个理发店谋生,让他们赚钱后回家修葺一下被地震损坏的房子。

    “·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陕西宁强县青木川镇成了重灾区。5月13日,一名新华社记者在青木川村一个避难场所,拍摄到一个小女孩吃饭的场景,小女孩乐观向上的眼神很快在网络和各媒体上流传开来,感动和激励了不少人。

    魏先生当时并不知道记者拍摄自己女儿照片的事,他是村里的小组组长,又是党员,地震发生后,他就投入到抗震救灾中了。直至7月的一天,村支书给他打电话,说深圳一名姓周的先生给他邮了500元钱,还寄了一封信,信中还有一张照片,而照片正是新华社记者拍摄的那张。

    看了信后,魏先生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他觉得应该对这位姓周的深圳人表示谢意,由于自己文化程度不高,他就找来当地学校的一名老师,给周先生回了一封信,表达了感激之情。

    寄去5300元路费邀请一家人来深圳玩

    给周先生回了信后,魏先生很快就接到周先生从深圳打去的电话,邀请他们一家三口到深圳来玩,期间还邮寄了5300元钱给魏先生,解决了他们来深圳的路费问题。

    8月3日,经过长途列车两天一夜的行驶,魏先生夫妇和8岁的女儿魏玉洁来到了深圳,周先生亲自去火车站迎接,由于是晚上11点左右了,女儿困得不行,周先生到家后,又背着8岁的小玉洁从一楼走到六楼。当晚,他们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周先生还把家里最大的一间房给他们一家住,为了迎接他们到来,还特意买来鲜花把房间布置得很温馨、很漂亮。

    在接下来的几天,周先生带着魏先生一家去了地王大厦、欢乐谷、红树林以及小梅沙等深圳的知名景点。每到一处,最快乐的就是小玉洁了,而周先生也特别喜欢小玉洁,只要小玉洁提出的要求,没有不满足的,弄得周先生懂事的10岁儿子也不由妒忌了。有一次,小玉洁去电影院看了一部电影,由于特别喜欢,她又吵着再去看一次,周先生二话没说,又买了三张票,让魏先生夫妇带她再去了一次电影院。

    每次去超市,周先生总会给小玉洁买来一大堆好吃的,给小玉洁买的衣服也都是几百元一套,魏先生非常感动,一个非亲非故的深圳人对女儿这么好。

    在深圳玩了半个月,魏先生一家即将返回陕西老家时,陕西宁强县和四川交界处又发生了不小的余震,小玉洁所在的小学教室全都成了危房,而魏先生家的房子也不能住了,眼看就要开学,魏先生一家很着急。这时,周先生主动提出让小玉洁在深圳读书,还委托朋友在松岗找了一所小学。为了让小玉洁能和父母在一起,周先生又出资数万帮助魏先生在松岗开了一个发廊,希望他们在照顾女儿的同时,也可以挣点钱把地震中损坏的房屋重建一下。

   “能帮助他们我们全家都很快乐

    这位热心的深圳人名字叫周向荣,是深圳市交通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为人非常低调,当魏先生准备将一面锦旗送到周向荣单位时,被他婉言拒绝了。



深圳市富晋天维信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兰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浪陀手表 深圳市慈善会 中华慈善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深圳中航信息 顶才猎头 深圳南山热电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健康元药业集团 广东君凯律师事务所 深圳森钢重型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荷兰花卉小镇网

南方都市报 蛇口消息报 凤凰网公益 新浪公益 腾讯公益 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

深圳市义工联 深圳社工 南山区政府 深圳市政府

快速导航首页 关于慈善会 新闻咨讯 捐款方式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前海路爱心大厦北2楼       邮编:518054
捐款热线:0755-86242000 26542242          传真:0755-86242000                 邮箱:nscsh@sz-nscs.org.cn        
版权所有: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4060537号              技术支持赛奥特网络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