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方式

更多>>


人民币帐号

户  名: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南头支行
帐  号:7614 5793 162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社会新闻

社会新闻

中国(2014)慈善榜在京发布
添加时间:2014-09-18   点击次数:4129   [返回]

4月25日,中国(2014)慈善榜在京发布,以2013年度实际捐赠100万元以上的企业或个人为采集样本,同时揭晓中国慈善家捐赠榜、中国企业慈善榜、中国明星慈善榜等三张榜单。共计上榜企业家共212位,捐赠总额约61.33亿元;上榜企业760家,捐赠总额约74.75亿元;上榜慈善明星100位。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以3.7亿元的捐赠额荣获新一届“中国首善”称号。当日还发布了《201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中国社会出版社)。司马义·艾买提同志出席活动。

2013年,中国的慈善事业迎来前所未有机遇。2月发布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规定:“对企业公益性捐赠支出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允许结转以后年度扣除,”首次对慈善税收减免的结转问题予以明确。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又提出“完善慈善捐助减免税制。”慈善模式的探索及税收桎梏的打破,激励了企业家的捐赠热情,增加了企业家参与公益事业的途径,146位年度捐赠总额在1000万及以上的慈善家被榜单收录。大额的数字展现出2013年我国捐赠氛围的开放,彰显出慈善家们强烈的社会责任心。世纪金源集团以4.675241亿元的捐赠额荣登慈善企业榜首。榜单中收录的捐赠总额在1000万及以上的慈善企业共157家,国企、民企、外企具有上佳表现。数据显示,芦山地震捐赠成为2013年最大的捐赠事件。在捐赠方式上,股权捐赠依旧抢眼,公益创新机制日趋成熟;出资成立基金会或专项基金成为一种潮流,慈善日渐成为企业战略部署,专业化的诉求日趋明显;以协议承诺的方式明确持续分年捐赠亮点频出,商业化的手段对慈善公益的效率追求提出了新的要求。

中国慈善榜由《公益时报》社自2004年开始每年编制发布,以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数据主要来源于六个方面:民政系统接受捐赠数据、捐赠者提供的数据、公益机构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数据、媒体公开报道的捐赠数据以及《公益时报》的公益档案数据。

为确保捐赠数据客观性以及公正性,数据征集工作结束后,公益时报中国慈善榜办公室还组成工作团队进行二次核实。通过专业调查、社会推荐等阶段,综合社会各界意见,最终形成榜单。

公益时报社坚持社会倡导,坚持调查研究,编制慈善榜单、创造事件、生产影响、传播感动。按照工作惯例致敬榜样。在中国慈善榜编制工作基础上,再次评选出首善奖、特别贡献奖、年度十大慈善家、十大慈善企业等诸多奖项,奖励不仅是分享荣誉,更是倡导公益。

中国首善: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以3.7亿元的捐赠获新一届“中国首善”称号。

中国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三度荣获“中国首善”称号的慈善家黄如论,他领导的世纪金源投资集团公司以4.675241亿元的捐赠额荣登2013年度慈善企业榜首。四川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沧龙以“认真做人,认真做事”的行为准则,总结出了宏达“十大社会责任”体系,为民营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树立了标杆。许家印积极履行各项社会责任,在慈善公益领域勇为表率,为慈善事业捐款超几十亿元。赵涛带领的步长制药集团,支持发起共铸中国心活动,捐赠过亿元提升中国西部欠发达地区医疗水平。杨勋带领真维斯为爱出发,公益的脚步从没有停歇,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在他的帮助下健康成长。林东致力行善为社会公益事业倾注了自己的心力,带动了千千万万个林东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

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家:钢子、姚志胜、许淑清、束昱辉、杨受成、潘亚文、陈怀德、胡静伉俪、陈绍常、陈逢干、郝合兴荣获2014年度慈善家称号。 “钢子”不是一个真实的名字,只是一个号召全民行善的符号。钢子以不求回报的行善方式创建了一个全新的慈善理念——“慈善纯公益”,他用1元钱跟捐的方式发起了适合全民参与的“1起捐”公益慈善,掀起了一场慈善微革命,钢子也是唯一一位,以非真实身份当选的慈善家。姚志胜多年来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情系桑梓,一心向善”的精神成为侨商典范。许淑清率领中恒集团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惠及20多个省市成千上万的贫困家庭,为中国企业家践行社会责任树立了榜样。束昱辉以“忧系家国,救苦救难”的慈善思想,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为雅安地震捐赠1亿元、为杏林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成功将“个人价值”、“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融于一身。杨受成以慈善之心惠泽华夏,视慈善为生活,几十年如一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唤起社会各界人士为祖国公益慈善事业出力。“传递爱心正能量,让更多人有勇气去实现梦想”是潘亚文二十年来始终努力的方向,在潘亚文看来,慈善不是一种施舍,而是一种心对心的关怀。陈怀德、胡静伉俪是心系苍生的慈善家,慈悲为怀,甘霖广济,彰显义薄云天的仁者风范。20年来,一直乐善好施,享受那种为善的快乐。陈绍常用超越常人的商德和信誉,实现了财富事业与慈善事业的双重成功,他把客家传统发扬光大,以“众善奉行”的博大胸怀慈悲济世。陈逢干将慈善与创业占据了整个生命,又结合的如此完美,这就是一个中国慈善家的胸怀。“人生价值和意义关键在于为这个社会做了些什么,”于郝合兴而言,人生价值的体现就是心底无私天地宽。

中国慈善榜年度十大慈善企业称号:NU SKIN如新集团、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卓达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中南控股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加多宝集团、新奥集团。

2014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慈善明星”

林志玲

2014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明星”

巫启贤、杨恭如、立威廉、火风、高虎、陈一冰、袁姗姗、赵毅

2014中国慈善榜“仁爱大使”

唐艺昕、杨凯淳、霍尊、张峻宁、曹曦文、宋杨、孟飞

2014中国慈善榜“年度特别支持奖”

    环球网、《东方企业家》杂志、凤凰网、新华网、《华夏时报》、新浪网、中国网、中华慈善新闻网、《新慈善》杂志社、光明网、央广都市(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国际艺商联盟、夏邦国际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新丝路时尚机构、林州市慈善总会



深圳市富晋天维信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兰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浪陀手表 深圳市慈善会 中华慈善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深圳中航信息 顶才猎头 深圳南山热电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健康元药业集团 广东君凯律师事务所 深圳森钢重型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荷兰花卉小镇网

南方都市报 蛇口消息报 凤凰网公益 新浪公益 腾讯公益 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

深圳市义工联 深圳社工 南山区政府 深圳市政府

快速导航首页 关于慈善会 新闻咨讯 捐款方式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前海路爱心大厦北2楼       邮编:518054
捐款热线:0755-86242000 26542242          传真:0755-86242000                 邮箱:nscsh@sz-nscs.org.cn        
版权所有: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4060537号              技术支持赛奥特网络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