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方式

更多>>


人民币帐号

户  名: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南头支行
帐  号:7614 5793 162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公益资讯

公益资讯

资助义工叶丽芬
添加时间:2014-07-25   点击次数:2188   [返回]

“广东好人”羊羊再次患癌入院,各方援手,助羊羊挺过难关


羊羊,我们和你在一起

今年6月21日,“广东好人”、知名义工羊羊又一次住进了医院——子宫内膜癌。4年前,羊羊患上乳腺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两次的“重创”,没有击倒这个“乐天派”。她在微信里写道:“乐天傻羊羊没有想到短时间内经历了两次生死较量,我不想死,真的不想死!我爱生活,爱工作,爱家人,爱大家,我一定努力加油,尽快回到大家庭中,与家人们、兄弟姐妹们继续携手同行、与爱同行!”
的确,很多“兄弟姐妹”在关注、帮助着羊羊,一如4年前那样温暖、有力:团市委、团区委、蛇口医院团委等单位领导相继到医院看望,送上慰问金和鼓励;送上“义工关爱”慰问金的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在网上发起募捐倡议,截至目前,共筹集善款4万余元;7月25日,南山区慈善会捐助1万元。源源不断的爱心,正汇集成一股强有力的力量,帮助羊羊挺过难关。


儿子:“妈妈,别担心,我努力工作挣钱给你治病”


    7月25日,蛇口医院。这是羊羊住院一个多月来最开心的一天,“医生说我终于可以洗澡了”,依旧的灿烂笑容、依旧的快语速、依旧的闲不住。
手术后,医生叮嘱羊羊要卧床休息。不能下床,羊羊便让儿子从家里拿来针线和旧布料,缝缝剪剪做成购物袋、手机袋、名片袋等,送给病友和前来探望她的认识的人、不认识的人。“这是我想做的一个公益环保活动,反正也是闲着嘛!”羊羊笑说,看到大家喜欢,她也很开心。
6月21日晚,羊羊子宫大出血,紧急入院,被诊断为子宫内膜癌。和4年前住院一样,羊羊没有惊动身边的朋友,一个人到医院,一个人咬牙忍受着病痛。在被医生诊断患子宫内膜癌、需要手术后,她才联系了同为义工的医生朋友。
“手术那天清晨6时10分,我躺在病床上,突然看到窗外有一条美丽的彩虹。这是美丽一天的开始,我相信我会好起来。”7月1日下午1时许,羊羊被从手术室推出来,手术成功。
由于手术创面大,羊羊需要长时间卧床,且术后仍需要长期的康复和治疗。早已因病办理退休的羊羊,每月退休工资只有一千多块钱,治疗费用的难题再次摆在她的面前。儿子抱着她说:“妈妈,别担心,我努力工作挣钱给你治病。”从小跟着羊羊做义工的儿子一休,孝顺、懂事。他担心妈妈长褥疮,每天都会仔细地给羊羊擦洗身体。
“一休工作两年了,每个月3000多块钱工资。以前是我养他、给他钱,现在反过来,要向儿子伸手了。”羊羊是位单亲妈妈,独自抚养儿子的艰难与辛酸不言而喻,她并不愿多提,言语中却难掩对儿子的心疼。
   


感恩充满爱心的深圳



    一休要上班,分身乏术,更多的时候,羊羊是独自在医院。一些认识的和不认识的热心人纷纷到医院探望,羊羊总是笑着说:“我没事,别麻烦了。”
 成薇凌,南山区义工联副秘书长,也是羊羊的好朋友。“前段时间,羊羊姐做检查要抽血。之前的大出血加上营养不良,羊羊姐都没血可抽了,硬从脚上一点一点挤出来的。她还跟我说,‘没事,养几天就好了。’我当时就哭了,心里特别难受。她总说没事,其实就是不想麻烦别人。”
“南山好人”、今年78岁高龄的李宝兰,得知羊羊住院后,足足给羊羊做了一周的爱心饭菜,每天让女儿送到医院。“老人家每天变换着各种汤、各种菜肴,照顾我的口味。还有很多认识的、不认识的朋友,给我各种帮助和鼓励,我收到的帮助远远超过了我所付出的。”羊羊双手合十,感恩所有热心人,感恩充满爱心的深圳。
羊羊说,按照计划,7月20日她要和义工们赴云南保山的贫困山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贫困山区助学、助医志愿服务。“从去年开始,我就一直在为今年这个行动做策划准备。可是,我不乖,倒下了。但我依然是团队中的一员,肩负起前线动态、后方后勤保障及宣传报道工作。亲爱的小伙伴们,我们在一起,加油!”



“我们一起来温暖她”


     得知羊羊患病后,团市委、团区委、区慈善会、蛇口医院团委等单位领导相继到医院看望,送上慰问金,祝福羊羊早日康复。市志愿服务基金会送上“义工关爱”慰问金后,在网上发起募捐倡议——“她一直热心地关爱他人,当她遇到困难,我们一起来温暖她。”据悉,所筹集的善款将全额拨付用于羊羊的治疗、术后康复、检查及期间生活费用。截至目前,共筹集善款4万余元。
7月25日下午,区慈善会秘书长郭娟带着羊羊最喜欢的百合花,到医院探望。“羊羊姐的事迹让我很感动,感谢你帮助了那么多人。现在你生病了,我们将尽力给予帮助。后期,我们还将继续跟进。”郭娟说,以助人为快乐之本的南山义工是南山的一张名片,而这些义工们更需要帮助,区慈善会将与区义工联加强沟通,为有需要的义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深圳市富晋天维信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兰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浪陀手表 深圳市慈善会 中华慈善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深圳中航信息 顶才猎头 深圳南山热电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健康元药业集团 广东君凯律师事务所 深圳森钢重型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荷兰花卉小镇网

南方都市报 蛇口消息报 凤凰网公益 新浪公益 腾讯公益 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

深圳市义工联 深圳社工 南山区政府 深圳市政府

快速导航首页 关于慈善会 新闻咨讯 捐款方式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前海路爱心大厦北2楼       邮编:518054
捐款热线:0755-86242000 26542242          传真:0755-86242000                 邮箱:nscsh@sz-nscs.org.cn        
版权所有: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4060537号              技术支持赛奥特网络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