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方式

更多>>


人民币帐号

户  名: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南头支行
帐  号:7614 5793 162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公益资讯

公益资讯

爸爸妈妈进课堂!南山区慈善会亲子关系公益课堂构建和谐家庭     
添加时间:2023-11-27   点击次数:439   [返回]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曹杨老师让家长和孩子握着手腕,以互相感受脉搏的方式连接,这种心灵相吸的方式很新奇!以前我和孩子最多以语言、动作来交流,以这种平静的方式交流还是第一次,对于我是一种启发。”从西丽赶来“上课”的梦梦爸爸在学习了南山区慈善会“亲子共谱,词绘未来”亲子关系成长课程后表示,父母和孩子的沟通“真的不简单”,不能局限于几种常规方式,更要和孩子建立心灵上的交流。

11月26日,南山区慈善会联合腾讯音乐、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开展“亲子共谱,词绘未来”亲子关系成长公益课堂,家长和孩子共聚一堂,在学习、冥想和韵律中共享亲子时光,提升亲子沟通技巧。


南山区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堂课为家庭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今天的课程不是结束,南山区慈善会还会开展线上心理课程,心理老师也会持续地提供辅导,目的就是让孩子阳光、快乐地成长,让家庭充满爱、充满温暖,让社会更有温度。

“家门口”的双向奔赴

11月26日是一个温暖舒适的周末,阳光和煦、碧空如洗,在南山区半程马拉松开跑的同一天里,爸爸妈妈们携着孩子,带着爱和期盼如约来到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加入到另一场“长跑”——亲子关系成长学习中。

为了实打实地帮助父母,让孩子拥有一个舒缓心情、体验快乐的氛围,南山区慈善会特邀心贴心咨询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不远处科技有限公司的三位优秀心理咨询师授课,从和谐家庭如何相处、冥想舒缓情绪、舞蹈体验快乐出发,为亲子们分享如何营造和谐亲子关系。课程讲究学以致用、寓教于乐,亲子们认真聆听、用心感受、踊跃参与。


曹杨老师首先分享了“和谐家庭如何相处”主题,围绕和谐家庭的三个特征——更重视榜样的作用、更懂得好好说话、更接受沟通的差异,讲述父母如何在日常沟通情境中建立良好的亲子互动模式。每引出一个观点,老师先以小游戏让亲子们体验并分享感受,进而陈述两种截然不同的做法所呈现的效果,并结合儿童心理发育的特点阐述了“为什么这么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亲子们纷纷打开话匣子,热情和老师互动交流,老师也不遗余力地为家长支招。


随后,彭聪煦老师带着大家一同体验了“正念亲子——减压练习”。老师引入“箱式呼吸”的概念,引导大家闭上眼睛,调整呼吸来感受情绪,调动想象力。

“父母自身的正念水平可以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系统的正念养育学习可以促进父母的心理健康水平,提升父母的幸福感,并对孩子的认知、情绪和行为产生积极的影响。”彭聪煦表示。


“嗨起来吧,宝子们!”在“乐舞”主题分享中,刘毅老师指引家长们围成一个大圈,带领大家跟随音乐的节拍舞动。孩子们尽情起舞,在舞动中放松了心情,跳出了欢乐,家长们挥舞着手臂为孩子助兴,大厅内欢声笑语不断 。


以爱相邀 赋能成长

参加学习的彭先生是“亲子共谱,词绘未来”家庭歌词创作第一季公益活动的投稿者,也是两位孩子的爸爸。

“老大喜欢思考,老二喜欢跳舞,亲子课程中有舞蹈,希望孩子得到熏陶,获得灵感。”彭先生说。

“家长无论是面对工作,还是孩子上学,‘弦’都是紧绷的,孩子的压力也比较大。当亲子出现矛盾时,父母心急之下喜欢说教,没有静下来感受双方的情绪。”彭先生说,这次参加亲子关系成长课程,学到了很多日常教育孩子的细节和情绪调整的方法,以后可以应用到亲子教育和工作中。


梦梦今年九月进入小学,梦梦爸爸表示,孩子上小学后,开始面临一些心理压力,自己希望学习亲子课程,更好地和孩子沟通。正好南山区慈善会提供了这次机会,虽然有名额限制,自己也“千方百计”来学习。活动设置了这么多有趣的环节和游戏,孩子非常开心,还一起享受了亲子时光,放松了心情,增进了情感交流,南山区慈善会开展的这项活动特别有意义。

来自蛇口的一位妈妈表示,课程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学到了不少实用性知识,可以更好地了解孩子的需求和情感,学习如何与孩子建立良好的关系,促进家庭和谐,让孩子更加快乐,希望南山区慈善会“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在快节奏的城市发展中,父母在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时,常常无暇陪伴孩子,或者是和孩子沟通方法不当,孩子产生了焦虑情绪。正是发现了这种情况,南山区慈善会发起“亲子共谱,词绘未来”家庭歌词创作第一季公益活动,希望通过亲子共同创作一首歌词,增进情感沟通,缓解孩子焦虑,构建和谐亲子关系,引导全社会关注下一代成长。

为了改善孩子心理焦虑,南山区慈善会开展“亲子共谱,词绘未来”亲子关系成长课堂,链接优秀心理咨询师,以公益课堂的形式,帮助父母学习沟通方法,为孩子树立阳光、健康的心理,构建和谐家庭。


伴随着多场亲子活动的相继落地,南山区慈善会充分发挥爱心枢纽平台的作用,吸引了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关爱阵营和行动,推动营造和谐亲子关系、关爱下一代成长的氛围,传递了正向社会价值。南山区慈善会将以活动为契机,持续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敬请大家继续关注南山区慈善会后续活动。


深圳市富晋天维信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兰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浪陀手表 深圳市慈善会 中华慈善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深圳中航信息 顶才猎头 深圳南山热电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健康元药业集团 广东君凯律师事务所 深圳森钢重型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荷兰花卉小镇网

南方都市报 蛇口消息报 凤凰网公益 新浪公益 腾讯公益 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

深圳市义工联 深圳社工 南山区政府 深圳市政府

快速导航首页 关于慈善会 新闻咨讯 捐款方式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前海路爱心大厦北2楼       邮编:518054
捐款热线:0755-86242000 26542242          传真:0755-86242000                 邮箱:nscsh@sz-nscs.org.cn        
版权所有: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4060537号              技术支持赛奥特网络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