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方式

更多>>


人民币帐号

户  名: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南头支行
帐  号:7614 5793 162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公益资讯

公益资讯

“美的音符,从心出发”,巾帼精英相聚爱的平台
添加时间:2023-09-26   点击次数:732   [返回]

这是一场美、善、爱的赴约。

9月25日下午,由南山区慈善会发起、南山区总工会主办的南山区女职工素质提升活动暨“亲子共谱,词绘未来”项目线下推广会在鼎海科创港举办。30余名职场女精英以时装、音乐为媒,共赴一场关于美、关于善、关于女性力量的盛约。

她们之中,有企业家、劳模、律所合伙人、幼儿园园长、医院科室主任、慈善家……她们是来自深圳多个行业的精英和翘楚,在各自的工作舞台上自强不息、开拓进取,为社会的发展贡献着不可或缺的巾帼力量。

著名主持人董卿曾经说,女人的美在于善良。从小爱到大爱,慈善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修行。


世界有多美,女性就有多美!

在梁云侠劳模服装工作室,南山区总工会负责人向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梁云侠授予“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牌匾。今年南山区计划创建100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通过挂牌,发挥劳模的先锋示范作用,践行工匠精神。


2015年,梁云侠创立“佗寂”时装品牌,当时服装市场已趋饱和,她提出了自己的品牌主张:以“关爱”“自由”为创作原动力,发掘女性的内在力量,通过饱含朴拙诗意和浪漫主义色彩的作品,展现现代都市女性的力量感。多年来,梁云侠不仅在服装行业闯出自己的路,还斩获了多项服装行业大奖。此外,她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向灾区人民、困难学生、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提供捐助。

南山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一批在各自领域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巾帼精英,作为带头人,创建了有团队、有平台、有目标、有制度、有机制、有效应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形成了技艺传承团队,培养高技能的专业人才,不断地壮大了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女职工队伍。希望通过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以及劳模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创新、创业热情,为南山这片热土贡献巾帼的力量。


一头短发、齐眉刘海的梁云侠,穿着自己设计的时装,浑身上下透着自信之美。她的工作室也极有特色,只见两旁琳琅满目摆满了精美的当季服装,可供嘉宾们挑选。活动还安排了化妆师和造型师,将女神们装扮得更加熠熠生辉、光彩照人,让女神在分享中感受美和自信。

随后,梁云侠分享了“情绪与着装”课程,为嘉宾们提升穿搭技巧。


“穿衣和情绪连接在一起。”梁云侠建议大家不妨借鉴“多巴胺穿搭法”,通过服装搭配来营造愉悦感的穿搭风格,也就是“把快乐穿在身上”。

她从“悦纳自己”出发提出穿衣之“道”:“无论你感受到哪一种情绪,都可以通过服装搭配来表达,同时你的着装又可以提升你的情感状态,让你达到最好的状态。这种状态就是内在的安定、从容、愉悦、自在,也就是人衣合一的状态,这也是生命和谐的状态,那么你怎么穿都不会出错。”

近年来,“女性健康”已成为一个高频词汇。城市节奏、社会竞争的加快,使穿梭在家庭和事业间的职业女性心理压力和焦虑感骤升。女性如何在职场和家庭之间做好角色转化与平衡?面对这个自古以来就没有破解之道的难题,厦门大学资深心理咨询师王群用新时代视角为嘉宾们打开了思路。

 

  “从职场到家庭的切换,关系的氛围进入了新模式,家庭的关注点在情绪和感受,而不是对错。”王群提示大家:“平衡是我们整个人生的大课题,是一个持续动态的过程。”两位导师的分享干货满满,概念标新。嘉宾们纷纷表示,穿搭的技巧非常实用,以后可以穿一些提升心情的衣服,让自己更加自信乐观,同时也要自我成长,时时察觉自己在各个场合下所处的角色,做好切换和调试。


爱、美、善,指引我们前行

   深圳慈善月启动以来,南山区慈善会和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慈善项目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慈善。在聆听了两位导师的分享之后,南山区慈善会会长围绕美、善、爱,进行了分享。

“自信和勇气是我们成就事业的一个很关键的因素,自信和勇气的底层逻辑是美与善,一个人对美与善的认知决定了我们怎么定位自己以及我们去追求什么。”她表示,美与善需要爱来支撑。如果一个人有大爱,懂得如何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和爱我们所居住的环境,那么他就能找到前行的方向。美、善和爱,能够支撑着我们在人生路上获得我们想要的成就。


南山区慈善会会长表示,深圳慈善月开始以来,工、青、妇、残联等区直机关单位纷纷参与慈善会爱的事业中。正是基于大家对爱的认知和理解,使南山区慈善会做出了不一样的精彩。9月以来,慈善会开展了很多面向弱势群体的活动,本次活动面向职场精英女性,希望大家聚合力量,以善为起点,以美为纽带,在爱心平台上连接,共同创造爱的事业。

随后,著名歌唱家徐霞演唱了《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和《往日时光》,在她专业优美的歌声中,活动落下帷幕,但嘉宾们对美的体验、对善和爱的探索仍在持续着。


延伸阅读

在生活中,很多职业女性可能经历过这样一幕:加完班的妈妈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见到孩子第一句话便说:“作业有没有写完?”听到孩子否定的回答,她立马热血上涌……当下,由于城市的快速发展,青少年群体普遍面临心理焦虑问题。如何建立高质量的亲子陪伴?如何改变我们长久以来形成的“见面必问作业”的现象?南山区慈善会希望探索高质量的亲子陪伴,让父母和孩子关注更多美好的东西,关注人的内心。为此,南山区慈善会团结各社会机构,和腾讯音乐等头部平台合作,开发了“亲子共谱,词绘未来”家庭歌词创作公益活动,以父母和孩子以亲子共创一首歌的形式,探索高质量的亲子陪伴,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关爱下一代成长。


在“亲子共谱,词绘未来”活动中,南山区慈善会还准备了一支专业的心理医生队伍,如果发现亲子需要进行心理辅导,就可以提供帮助。另外,考虑到心理辅导需要投入的费用较高,慈善会正在和保险公司沟通心理健康方面的保险,专门用来支持心理疗愈。这种全面开花的服务,目的都只为一个初衷:把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落到实处。



深圳市富晋天维信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兰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浪陀手表 深圳市慈善会 中华慈善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深圳中航信息 顶才猎头 深圳南山热电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健康元药业集团 广东君凯律师事务所 深圳森钢重型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荷兰花卉小镇网

南方都市报 蛇口消息报 凤凰网公益 新浪公益 腾讯公益 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

深圳市义工联 深圳社工 南山区政府 深圳市政府

快速导航首页 关于慈善会 新闻咨讯 捐款方式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前海路爱心大厦北2楼       邮编:518054
捐款热线:0755-86242000 26542242          传真:0755-86242000                 邮箱:nscsh@sz-nscs.org.cn        
版权所有: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4060537号              技术支持赛奥特网络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