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方式

更多>>


人民币帐号

户  名: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南头支行
帐  号:7614 5793 162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公益资讯

公益资讯

第十届慈展会火热启幕,南山区慈善会精彩亮相
添加时间:2023-09-16   点击次数:631   [返回]

金秋九月是丰收的季节,更是属于慈善的季节。在这样美好的时节,深圳以暖阳和秋爽回应着来自四面八方人们火热的爱心。9月15日,会展中心外彩旗飘飘,人群涌动,第十届慈展会在爱心之城、慈善之城的深圳开幕,来自全国的5000多个慈善公益机构、项目和产品齐聚深圳,亮相慈展会。会展中心内更是热火朝天,充满现代化气息的各式展馆交相辉映,人群摩肩接踵,一场关于爱心接力的盛会正在全城火热启幕。


     围绕乡村振兴、社区营造、老幼关爱、科技创新……一个个公益项目竞相绽放、大放异彩。在这里,人人谈论着公益,人人分享着善心。红十字会、希望工程、壹基金、腾讯、平安……公益的参与力量越来越多,队伍越来也越庞大,公益慈善事业焕发出活力和潜能。

     在“大咖”云集的盛会,南山区展馆以大气抢眼的展示形象、乡村振兴的亮眼成绩、“科技+慈善”“互联网+慈善”的生动样本,丰富了科技南山、大爱南山的内涵,为慈善事业注入新活力,受到了多方关注。

南山区展馆备受瞩目

     9月15日,慈展会开幕当天,广东省慈善总会会长卓志强、深圳市慈善会会长戴北方一行赴南山区慈善会展厅巡馆,并对南山区乡村振兴、南山区慈善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戴北方会长代表深圳市慈善会向南山区慈善会授予会员单位牌匾。近年来,作为“深圳经济第一区",南山区经济发展实现一年一个新跨越,公益慈善事业也亦步亦趋,驶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南山区社会各界在慈善会的带动下,热情参与慈善公益事业,慈善氛围浓郁。在乡村振兴、关心“一老一小”、扶弱助教、疫情防控、应急救灾等方面,南山区慈善会成绩亮眼,备受瞩目,此次被授予会员单位正是对慈善会工作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当天上午,青岛市城阳区慈善总会一行赴南山区展馆交流,双方负责人就慈善发展交流了经验。

 围绕“新时代,新南山,新慈善”主题,今年南山区精心布展,大力宣传慈善风貌。


在南山区展馆,只见三条光柱蜿蜒攀升,汇聚成“聚力塔”,象征着爱心慈善事业蓬勃向上、凝心聚力。而位于入口通道处的“大爱墙”,一个巨大的爱心构成了主展板,向观众们展示了南山区在推进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中取得的成果。整体场馆以蓝色为主基调,叩响科技南山、滨海南山的主旋律。大气活力的展区形象吸引了大批热心慈善公益的同行和市民前来参观和咨询。

凝聚南山慈善力量

在南山区展厅正中央,醒目摆放着包装精美的农产品,有猕猴桃干、红香妃干、圣女果干、黑加仑干、金银花……这些农产品全部来自广西资源县,资源县正是南山区对口帮扶对象之一。


作为推动南山区公益慈善事业的正规军和主力军,南山区慈善会汇聚多种慈善资源,积极发挥爱心枢纽型平台作用。围绕“扶贫济困”和“乡村振兴”,南山区慈善会组织会员单位和爱心企业深入走访结对帮扶广西资源县三个少数民族自然村,实地探讨慈善资金精准帮扶项目设立问题;聚焦防返贫、补短板、固成果、助振兴等重点,发动和推广各类公益捐赠项目,近年来募集资金1500余万元。同时,慈善会发动会员单位为资源、龙胜教育局捐赠教育课件和教育设备,改善贫困地区教育条件,助力儿童发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力量。

慈善事业是需要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爱心工程。为了引导更多社会人士关注当下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南山区慈善会精心打造了“亲子共谱,词绘未来”家庭歌词创作公益项目,并且得到了QQ 音乐、广州悦尔公益基金会、 MOCICI 天空冥想等众多机构的大力支持。活动意在鼓励亲子陪伴,通过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关爱青少年成长。


一个多月以来,活动持续获得了亲子家庭的热情参与。投稿作品《未命名的花》已由QQ音乐团队先行谱曲,力邀知名流行乐歌手李行亮携其女儿倾情演唱,并在QQ音乐平台同步上线。其他投稿作品正在进一步甄选和制作中。

同时,关注和谐家庭生态构建的公益项目——“乐享•家和”也在“99公益日”当天得到社会多方支持,捐助款项正在稳步增长中。

      通过慈展会,南山区慈善会展示了慈善成果、传播了慈善文化,彰显了南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势能。南山区慈善会将继续发挥南山区爱心枢纽平台作用,致力于与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一起打造具有南山特色的精准化、系统化、品牌化、可持续的公益慈善体系,当好“三者两员”,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在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作用、推进共同富裕的战略部署中,积极作为,为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慈善力量。


深圳市富晋天维信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兰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浪陀手表 深圳市慈善会 中华慈善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深圳中航信息 顶才猎头 深圳南山热电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健康元药业集团 广东君凯律师事务所 深圳森钢重型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荷兰花卉小镇网

南方都市报 蛇口消息报 凤凰网公益 新浪公益 腾讯公益 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

深圳市义工联 深圳社工 南山区政府 深圳市政府

快速导航首页 关于慈善会 新闻咨讯 捐款方式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前海路爱心大厦北2楼       邮编:518054
捐款热线:0755-86242000 26542242          传真:0755-86242000                 邮箱:nscsh@sz-nscs.org.cn        
版权所有: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4060537号              技术支持赛奥特网络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