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方式

更多>>


人民币帐号

户  名: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南头支行
帐  号:7614 5793 162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公益资讯

公益资讯

“中华慈善日”南山启幕,慈善月暨亲子作词活动点亮公益温度
添加时间:2023-09-07   点击次数:636   [返回]

“看到这个活动我眼前一亮,我觉得这是急父母之所急的活动,给了我们非常好的启发,教会了我们怎样高质量地陪伴孩子。”歌词创作者马艳这样评价“亲子共谱,词绘未来”公益活动。她给活动打CALL道:“如果你想成为最美的妈妈、有趣的爸爸,赶快来参加南山慈善会举办的亲子活动吧!”





9月5日,嘹亮的歌声响彻南头古城上空,吸引了古城居民和来往游客驻足。由南山区慈善会主办,共青团南山区委员会、南头街道、腾讯音乐协办的“9.5中华慈善日”“深圳慈善月”活动仪式暨“亲子共谱,词绘未来”项目线下推广会在南头古城举办。来自深圳市慈善会,南山区直机关单位,南山区慈善会及会员代表们出席了活动,南山区40名小学生在薪火相传中感受慈善文化。1700多年历史文化的南头古城,在慈善活动的加持下,更平添了一抹温情的慈善色彩。


亲子活动点亮公益温度

9月5日,慈善是最暖的存在,一如南头古城秋日的暖阳。

9月5日,公益是最美的中国色,一如活跃在深圳街头巷尾的志愿红。

随着启动仪式的举行,今年9月,南山区系列公益慈善活动将轮番上演,持续助旺南山区公益氛围。慈善会联合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举办系列慈善活动,如“亲子共谱,词绘未来”2023家庭歌词创作第一季之“亲子共创一首歌”主题活动、“音爱而动,乐动人心”公益助残活动暨舒海峰钢琴音乐会、“美的音符,从心出发”暨“亲子共谱,词绘未来”项目线下推广会。通过打造市民喜闻乐见的公益活动,引导南山市民回顾中华慈善精神,宣扬慈善事业,传递公益温暖,为大爱南山持续赋能。


在启动仪式中,南山区慈善会同时开展了“亲子共谱,词绘未来”的线下场推广,聚焦于亲子高质量陪伴主题,着力通过关注当前青少年群体心理焦虑现象,关爱下一代成长。

“送你一朵小红花,送给我心里最爱的妈妈,奖励你很努力,照顾着我们的家。经常很忙的爸爸啊,调皮捣蛋的我们俩,多么辛苦的日子里,你都爱我们的家……”南山区育才一小小朋友王牧歌深情演唱了《给你一朵小红花》。这首由她作词,由她父亲改编的歌曲,蕴含了对父母的感激和深切的爱,她把花献给了父亲,亲子相拥的一幕深深打动了与会嘉宾。




  鼓励亲子们共同写一首歌,在创作中加深亲子链接,探索高质量的亲子陪伴,正是南山区慈善会发起“亲子共谱,词绘未来”家庭歌词创作公益活动的用意所在。慈善会关注到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和腾讯音乐等头部平台合作,开发了“亲子共谱,词绘未来”家庭歌词创作公益活动,号召全网父母和孩子创作歌词,QQ音乐选取优秀的歌词谱曲,在QQ音乐平台推送。活动启动一个月以来,亲子参与热情高涨,全国各地投稿纷至沓来,其中不乏优秀作品。

歌词创作者马艳向嘉宾们分享了创作灵感和育儿背后的故事。马艳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度工作非常繁忙,在工作和家庭两头兼顾中,她倍感压力,愧疚和焦虑的情绪无形中传递给了孩子,难免爆发冲突。她权衡再三,辞去了令人羡慕的工作,成为一名自由工作者,在陪孩子阅读、旅行中拉近距离,但一时没有找到更高质量的亲子陪伴方式,直到她得知了“亲子共谱,词绘未来”活动,便立即拉着孩子投入创作中。


她和孩子一起头脑风暴,很多往日亲子陪伴的场景、亲子陪伴的点点滴滴一一浮现,孩子眼中的妈妈是怎样的?妈妈眼中的孩子是怎样的?她们把这些幸福的瞬间融入到歌词创作中。

孩子说:“当妈妈陪我玩耍的时候,妈妈最美。”

马艳说:“我相信这是发自孩子内心深处最真诚的话语。”


在活动开展中,不少南山区爱心企业受到影响,纷纷加入到慈善会关爱下一代爱心平台中,腾讯和乐信等爱心企业更自发为参与家庭提供电子产品、QQ音乐VIP会员等丰富的奖品。

乡村振兴原创歌曲受热捧

接下来,南山团区委书记吴超演唱了由他创作的歌曲《无问西东》,他的倾情演绎,使嘉宾们感受到了追梦路上爱的传递、生活的激情、创作的欲望、慈善的力量和发自内心对扶贫助困的热情,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今年3月,吴超赴广西马海村开展对口帮扶时,见证了乡村振兴的成果,有感而发创作了这首歌曲。歌词讲述了广东和广西两个地方的交融,表达了青年干部追求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奋进强音。





这首曲子经由腾讯音乐平台推广后,成为“乡村振兴”标签的热门歌曲,POP流行音乐融合了对口帮扶情怀,在QQ音乐上吸引了一批铁杆粉丝,粉丝评论道:“南山的心,龙胜的情,马海的风,振兴的路,共富的梦,都融在这首《无问西东》里。”“岭南大风和交融大山海,激发了我对祖国的热爱。”

南山区慈善会积极搭建公益服务平台,为南山持续发力乡村振兴,链接政府、慈善、社会组织等资源,引导企业和社会组织聚焦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以慈善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在对口精准帮扶、公益助学、赈灾济困等方面多次开展公益活动,组织会员单位和爱心企业深入走访结对帮扶广西资源县河口瑶族乡立才坪村、猴背村,龙胜县伟江乡新寨村三个少数民族村发展。南山区慈善会一直践行 “慈善为民”的理念,在扶弱济困、关注“一老一小”、关爱困难群体等方面积极作为,在高质量慈善发展新征程中,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助力推动共同富裕。

随后,在嘉宾们的见证下,主办方、协办方和爱心慈善家们共同启动“9.5中华慈善日”、“深圳慈善月”系列活动。





最后,启动仪式在《让世界充满爱》歌声中圆满落幕。尽管活动已告下一个段落,但爱的行动却并未停步。接下来,南山区慈善会将开展系列充满体验感的公益主题活动,宣传慈善文化、推广慈善事业,通过设计更多“互联网+慈善”“科技+慈善”样本,为科技南山、慈善南山持续贡献力量。



深圳市富晋天维信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兰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浪陀手表 深圳市慈善会 中华慈善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深圳中航信息 顶才猎头 深圳南山热电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健康元药业集团 广东君凯律师事务所 深圳森钢重型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荷兰花卉小镇网

南方都市报 蛇口消息报 凤凰网公益 新浪公益 腾讯公益 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

深圳市义工联 深圳社工 南山区政府 深圳市政府

快速导航首页 关于慈善会 新闻咨讯 捐款方式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前海路爱心大厦北2楼       邮编:518054
捐款热线:0755-86242000 26542242          传真:0755-86242000                 邮箱:nscsh@sz-nscs.org.cn        
版权所有: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4060537号              技术支持赛奥特网络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