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方式

更多>>


人民币帐号

户  名: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南头支行
帐  号:7614 5793 162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公益资讯

公益资讯

“做慈善就是做自己能做的事!”
添加时间:2023-08-15   点击次数:539   [返回]

2020年冬天,慧择“爱知公益”团队辗转千里来到贵州都江镇交德小学。堆放在教室角落和图书馆稀少、老旧的图书和孩子们渴求知识的目光,让爱知公益团队负责人罗丽华深感责任重大。由于交通不便、费用不足,学校教学物资采买困难,仅有的300余本书中大部分不适合孩子们阅读。

爱知公益团队带来了30余箱图书、10余箱绘画器材、故事机、定制U盘等物资,故事机里储存了慧择员工们亲自录制的88个童话故事。慧择人如碳火般的爱心,在寒冬里温暖着孩子们的心。


在最艰难的时刻,公益启动了

慧择成立于2006年,公司以互联网保险为主营业务,2022年在纳斯达克上市,2022年总保费46.1亿元,合作保险公司106家。

作为保险中介机构,慧择关注的出发点不是事后理赔,而是客户的生命安全。2011年10月,慧择接到第一例紧急救援求助电话,9名驴友在四姑娘山失踪,慧择迅速启动紧急救援方案并全程协助,最终驴友全部获救。

2013年3月,独自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旅行的投保人谷先生打来求救电话,当晚慧择两名高管飞抵新疆,发动当地派出所、村民救援,主动承担救援费,最终搜救成功。

和很多企业一样,慧择在初创阶段也遇到过经营困难。2010年,公司核心团队的工资没有着落,也是这一年,慧择迈出了做公益的第一步——参与抗旱救灾和玉树赈灾捐款之中,并将公司一个月保费的1%捐赠至中国红十字会。

“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坚持锚定三件事,第一件是保证一线员工拿到足额的工资,让他们安心服务好客户。第二件是编织我们的救援网络,希望客户不要出险。第三件就是做公益。”慧择战略总监马潇说道。为了共度时艰,公司创始人马存军甚至卖掉个人房产,补充公司现金流。

经过十多年发展,慧择公益形成了以乡村阅读教育为主线,以救灾防灾为副线的公益发展模式。

关注“被遗漏的小星星”

阅读的力量有多大?也许一本书可以改变一个国家的命运。从小培养阅读习惯,不仅可以丰盈内心,培养深度思考的能力,还可以激发孩子的兴趣,发掘才能和天赋。

2014年,慧择关注农村儿童,关注乡村阅读教育,启动了“爱知公益”项目,十年来,覆盖了广东、安徽、贵州、河南、云南等省份的17所山区学校,为孩子们送去5万余册书籍。


近两年,爱知公益项目朝着精细化发展,比如与校方交流后,以合作方式确定帮扶关系;为帮扶学校建设数字化借阅平台,帮助当地教师学习图书馆管理,并给予补贴,使偏远地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获得可持续发展。慧择爱知公益坚持自己的初心:推动乡村阅读教育,缩短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公平。但有时企业的公益行为也存在痛点,慧择希望和公益机构探讨基于更高平台上的合作。

8月14日,南山区慈善会一行走访慧择,探讨如何发挥企业专业优势,双向赋能,为儿童关爱事业发展注入创新的力量。

南山区慈善会负责人对慧择关注儿童发展的公益行为予以高度肯定。一直以来南山区慈善会关注儿童成长,针对当下青少年群体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团结各社会机构,和腾讯公益等头部平台合作,开发了“亲子共谱,词绘未来”公益活动,探索“互联网+慈善”新样本,动员社会各界关注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关注下一代成长。南山区慈善会作为爱心枢纽平台,致力于当好“三者两员”,为企业双向赋能。借助慈善会平台,互联网保险企业可以充分发挥专业力量,推动儿童公益项目的系统化、精准化建设。


深圳市富晋天维信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兰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浪陀手表 深圳市慈善会 中华慈善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深圳中航信息 顶才猎头 深圳南山热电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健康元药业集团 广东君凯律师事务所 深圳森钢重型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荷兰花卉小镇网

南方都市报 蛇口消息报 凤凰网公益 新浪公益 腾讯公益 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

深圳市义工联 深圳社工 南山区政府 深圳市政府

快速导航首页 关于慈善会 新闻咨讯 捐款方式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前海路爱心大厦北2楼       邮编:518054
捐款热线:0755-86242000 26542242          传真:0755-86242000                 邮箱:nscsh@sz-nscs.org.cn        
版权所有: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4060537号              技术支持赛奥特网络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