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方式

更多>>


人民币帐号

户  名: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南头支行
帐  号:7614 5793 162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公益资讯

公益资讯

汇聚社会慈善力量,同心战役共促发展
添加时间:2022-03-18   点击次数:1207   [返回]

面对深圳疫情严峻复杂、防控压力陡然增大不利局面,南山区慈善会迅速行动,凝聚慈善资源,募集善款物资,发挥慈善三次分配功能,助力疫情防控大局。

一、 精心组织,引导爱心力量助力抗疫

发动社会力量,协调各方资源。当前,深圳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区慈善会发挥慈善组织自身优势,向爱心单位、会员单位倡议为疫情防控一线募捐,启动“南山区疫情防控专项募捐”项目。区慈善会募捐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单位及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为防疫一线捐赠,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诠释初心使命。


区慈善会联动前海志企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慈善助力到一线”慰问活动,分别到粤海街道办、蛇口街道办为社区一线防疫人员捐赠牛奶、水果、食品等价值5万元的慰问品;联动会员单位康哲药业为南山区八个街道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15万元的慰问物资,将暖心关爱送到了防疫一线;联动东西部协作地区龙胜县支援南山疫情防控,慈善会全体工作人员在各部门的协调下,加班加点将龙胜县捐赠的100余万元的农产品送到封控区、管控区的群众家里。联动理事单位开味缘餐饮公司将来自贵州榕江县的3万吨爱心萝卜送到南山防疫一线。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在抗疫的关键时刻,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送来了爱心善款、抗疫物料和生活物资,为防疫一线带来了温暖和感动,为抗疫胜利注入了信心和力量,守护了辖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彰显了新时代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的责任担当和慷慨奉献。


目前,区慈善会已联动深信服公益基金会、金阳盛公司、海通证券、卓越城市更新等20余家会员单位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防疫善款及物资,所募款物已全部送达疫情防控一线,有力支援了辖区一线服务工作,同心抗疫。

成立募捐小组,统筹高效运转。区慈善会迅速设立协调联络组、募捐组、物资组、宣传组,明确职责和流程,合理分工,相互配合,以一流的服务保障工作成绩接受抗击疫情“大考”, 有力保障募集工作高效运转。自2022年元月至3月16日止,区慈善会共接受疫情防控专项捐款及物资近300万元。

二、担当作为,发挥自身优势高效服务

主动服务,急事急办。南山区慈善会主动协助区物资保障组做好防疫物资收发。为了将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需要的地方,区慈善会对出入的防疫物资专门制作了明细清单,做到手续完备、专账管理、专人负责、急事急办。全天候“7×24”保障物资发放,自元月份以来,为区直部门和各街道累计发放250余万件防疫物资,针对紧急物资采取“先放行后补办手续”的验放方式,确保物资及时领用。

担当作为,率先垂范。应急状态下的慈善工作最能检验它的凝聚力、感召力、公信力。区慈善会了解到寒潮来袭,广大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承受着“繁重工作”和“湿冷天气”的双重考验,立即启动慈善资金,为8个街道办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和养老机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40余万元的慰问物资,提振抗疫一线人员的信心和力量。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区慈善会为13个封控区群众捐赠31余万元的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确保辖区居民生活不受影响,带动社会各界慷慨解囊、捐助善款。

南山区慈善会党支部党员,支援南山区蛇口街道南水社区,服务时数120个小时,参与社区岗位坚守,逐家逐户上门排查检验核酸情况,筑牢群防群控的“红色防线”。

三、透明高效,强化监督管理回应关切


强化账务管理,公开公示信息。依法严格管理善款善物,确保每笔账目清晰可查。确保每名捐赠单位和个人录入南山区捐赠榜,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报刊进行公示。对捐赠物资的来源、发放去向及数量予以双向公示,以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监督,做到公开、透明,切实做到所有善款善物来得清清楚楚,用得明明白白。


传递正能量,形成宣传合力。与各类媒体紧密配合,为爱心单位和人士举办捐赠仪式,颁发捐赠证书,送上感谢信,制作宣传横幅,挖掘慈善背后的大爱。增强慈善组织公信力,赢得良好的社会口碑。



深圳市富晋天维信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兰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浪陀手表 深圳市慈善会 中华慈善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深圳中航信息 顶才猎头 深圳南山热电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健康元药业集团 广东君凯律师事务所 深圳森钢重型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荷兰花卉小镇网

南方都市报 蛇口消息报 凤凰网公益 新浪公益 腾讯公益 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

深圳市义工联 深圳社工 南山区政府 深圳市政府

快速导航首页 关于慈善会 新闻咨讯 捐款方式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前海路爱心大厦北2楼       邮编:518054
捐款热线:0755-86242000 26542242          传真:0755-86242000                 邮箱:nscsh@sz-nscs.org.cn        
版权所有: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4060537号              技术支持赛奥特网络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