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方式

更多>>


人民币帐号

户  名: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南头支行
帐  号:7614 5793 162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公益资讯

公益资讯

党建联建联创助力“公益+” 南山区慈善会牵手招商港口开展创新主题党建活动
添加时间:2021-11-01   点击次数:1567   [返回]

构筑慈善公益、党企 " 连心桥 ",打造联建联创融合 " 共同体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党支部与其会员单位招商港口董事会办公室(行政事务部)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通过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促进双方互动交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共同庆祝建党百年,发展壮大慈善事业。


南山区慈善会秘书长刘德东,招商港口行政事务部总经理万辉、招商港口行政事务总监邵永新以及双方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C-Blue志愿者骨干代表参加活动。


行走中探索妈湾港的 " 红色 " 能量


此次党建活动以 " 重温红军长征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 为主题,并分为两部分内容展开。在招商港口董事会办公室(行政事务部)党支部党员的介绍下,南山慈善会党支部一行参观了招商港口妈湾智慧港。

妈湾港最初作为传统的散杂货码头,为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近年来,招商港口升级改造妈湾智慧港,结合 5G、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成为中国首个由传统散杂货码头升级改造而成的智慧型集装箱码头,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港口解决方案,有力地推动 " 交通强国 " 建设。

随后,南山慈善会党支部一行参观了妈湾港办公楼及妈湾智慧港智能操作中心,现场观摩了妈湾智慧港实时作业场景展示。并详细了解到妈湾智慧港建设成果、5G 技术应用情况以及智慧港口 5G 核心应用场景等。

双方党支部在行走中探索妈湾智慧港的 " 红色 " 能量,学习招商港口的企业文化,感受数字化港口带来的独特红色魅力。


创新党史课堂 " 云 " 走长征路


结束参观后,双方党支部在招商局港口大厦参与了一场立体生动、形式新颖的党史课堂—— " 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工作坊 "。

通过 " 一看、二读、三拼、四分享、五朗诵 " 五个环节环环相扣,带领大家 " 云 " 走一遍长征路。看长征路、读长征史、拼长征故事 …… 课堂最后以朗诵红色革命诗词《长征》圆满结束。

课堂上,双方还就如何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推动走深走实促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如何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创新开展慈善公益活动进行了互动讨论和交流。

活动现场,招商港口行政事务总监邵永新同大家分享了双方结缘的故事。南山慈善会与招商港口自 2015 年因公益慈善项目相识,至今已共同携手开展了 6 届 C-Blue 儿童公益项目。


党建引领下,招商港口共筑蓝色梦想,C-Blue 的公益项目体系日趋成熟完善,其公益品牌影响力日渐扩大。邵永新表示,双方多年的精诚合作助力推动着招商港口公益慈善活动。长征精神在于传承、践行和坚持!招商港口将不忘公益初心,双方深厚的公益合作情谊也将继续伴随着 C-Blue 儿童公益项目深化、发展。

南山区慈善会秘书长刘德东作活动总结时说道,用脚步丈量信仰!十月恰逢红军长征胜利 85 周年,重温这段红色历史,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可以更好地链接彼此,接过先辈的接力棒续写新的长征路。


我们跨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任何时候都要树牢共产主义这个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信念。

要自觉做到“经常想一想”:

一要经常想一想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言,对照党章,看看自己做到了没有?有没有违背初心的行为?对标党中央要求,常做思想政治体检,真正把入党誓言写在我们的行动上。


二要经常想一想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人民利益发生矛盾时,看看自己有没有 摆正利益关系,有没有违背宗旨的言行,对标人民群众新期待,真正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写在我们的行动上。


三要经常想一想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看看自己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树得怎么样,口碑好不好,威信高不高,检查模范带动作用发挥得如何,对标“战斗堡垒”、“先锋队”标准,真正把“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的口号写在我们的行动上。


四要经常想一想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看看自己尽职尽责作得怎么样,精神状态好不好,工作上落实到不到位,对标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行为准则,真正把为党负责、勇于担当的“军令状”写在我们的行动上”。

他表示,以党建联建联创助力 " 公益 +",要积极作为与群众同心,做热衷慈善事业的 " 燃灯者 "。通过汇聚更多慈善力量,共同把公益慈善项目做实做好,提质增效,打造更亮丽的公益品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交出更为优异的答卷,书写更为壮丽的史诗!

“ 重走长征路,感悟革命精神,锤炼党性修养 ”“ 读一张张照片,拼一个个故事,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跃然眼前 "…… 大家纷纷畅谈感受,分享心得体会。深深感受到先烈们为了理想与信仰奋不顾身、舍身取义的崇高与伟大,更加坚定了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发挥发扬长征精神的信念。






深圳市富晋天维信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兰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浪陀手表 深圳市慈善会 中华慈善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深圳中航信息 顶才猎头 深圳南山热电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健康元药业集团 广东君凯律师事务所 深圳森钢重型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荷兰花卉小镇网

南方都市报 蛇口消息报 凤凰网公益 新浪公益 腾讯公益 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

深圳市义工联 深圳社工 南山区政府 深圳市政府

快速导航首页 关于慈善会 新闻咨讯 捐款方式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前海路爱心大厦北2楼       邮编:518054
捐款热线:0755-86242000 26542242          传真:0755-86242000                 邮箱:nscsh@sz-nscs.org.cn        
版权所有: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4060537号              技术支持赛奥特网络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