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方式

更多>>


人民币帐号

户  名: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南头支行
帐  号:7614 5793 162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公益资讯

公益资讯

【启动仪式】“慈心善行,与爱同行”南山区慈善会庆祝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暨深圳慈善月宣传
添加时间:2020-09-07   点击次数:3378   [返回]

9月4日下午由南山区民政局、南山区慈善会主办,沙河街道协办“慈心善行,与爱同行”庆祝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暨深圳慈善月宣传启动在华侨城生态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南山区慈善会牵头,联动慈善会员企业、社区爱心人士、社会组织等多方资源,共同推动慈善宣传工作,积极动员和引导市民参与慈善事业。

出席本次活动领导有南山区民政局局长周庆芝、南山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周彪、沙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民生事业部部长邱庆双、南山区慈善会秘书长刘德东、沙河街道办事处民生事业部副部长黄彩虹。活动还邀请到了多位爱心大使、企业家代表、爱心人士、还有社区的群众代表,大家以“爱”的名义相聚在一起,共同开启南山区慈善会组织的慈善公益宣传月。

现场慈善知识展板展示了南山慈善事业发展成果,以慈善救助工作服务内容设计的“慈善棒球小子”、慈善文化大转盘互动问答妙趣横生,在爱心义卖品区扫码购买义卖品为慈善助力,最后在“9·5中华慈善日”微笑墙爱心留影完成拍照打卡,将慈善活动辐射至身边每一个“朋友圈”,让公益慈善好故事在线上传播,在线下得以延续,使更多的年轻力量投入到公益慈善当中。

     

                                                                                               


本届慈善月宣传活动在以往宣传工作经验上,紧跟时代步伐,融入湾区建设理念,结合大爱南山、爱心企业心系慈善,共襄善举的慈善精神。与往届相比,本届慈善月宣传活动更加丰富多样,顺应新时代发展理念,注重体验精神,通过“慈善+科技”等方式提高市民的参与性、互动性和趣味性。区慈善会将充分发挥资源对接作用,为南山区的残障人士、困难群众与爱心企业之间搭建桥梁,提供一对一的精准化、精细化捐赠帮扶,联合南山区人工智能高新科技企业,开展“手望相助 爱满南山”为肢残人士捐赠智能仿生手的公益活动;联合爱心企业为南山区困难家庭,开展“心系人间情 香米传善心”的爱心大米捐赠活动;并在特殊节假日前夕,对南山区的困难群众进行持续关心慰问。同时,区慈善会党支部也将以“党建联建联创 助力公益慈善”为主题,进行党建引领的系列公益慈善活动,把慈心善行作为着力点,努力当好南山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这几年,南山的慈善公益事业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也取得了好的工作成果。2018年,南山区慈善会圆满地完成了第三届理事会的换届工作,有253家会员单位加入到了理事会,有51家会员单位在换届现场认捐善款达1亿零50万元。同时,慈善会不断深化、优化传统项目,把“家门口”的慈善公益做实做好,仅2019年为“阳光助医”、“金秋助学”、“爱心助老”、“特困救助”、“节日慰问”以及“悦行越爱助学”、“交通安全进校园”等公益项目投入多达230余万元。

在广东扶贫济困日募捐活动中,仅2019年对贫困地区投入援助善款多达1800余万元。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慈善会立即启动应急慈善平台,南山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率先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截至8月31日,累计接收捐赠善款147笔,共计1773.43万元,接收捐赠物资146批,总价值达3210余万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汇聚成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总体战、阻击战、防控战的磅礴力量,让“善行天下,爱满南山”的慈善精神在南山的弘扬光大。

恰逢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南山的慈善公益事业伴随着深圳“慈善之城”的发展而发展,已连续6届参加在深圳举办的中国慈展会,南山慈善会将践诺守信、不负众望、不负重托,秉承慈善宗旨,弘扬慈善文化,大力营造“人人关心慈善、人人支持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尽心尽力尽责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更多需要帮扶、兜底的特殊人群,分享慈善公益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深圳市富晋天维信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兰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浪陀手表 深圳市慈善会 中华慈善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深圳中航信息 顶才猎头 深圳南山热电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健康元药业集团 广东君凯律师事务所 深圳森钢重型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荷兰花卉小镇网

南方都市报 蛇口消息报 凤凰网公益 新浪公益 腾讯公益 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

深圳市义工联 深圳社工 南山区政府 深圳市政府

快速导航首页 关于慈善会 新闻咨讯 捐款方式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前海路爱心大厦北2楼       邮编:518054
捐款热线:0755-86242000 26542242          传真:0755-86242000                 邮箱:nscsh@sz-nscs.org.cn        
版权所有: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备案序号:粤ICP备14060537号              技术支持赛奥特网络 网站地图